【党史学习教育】海珠区与我校法学院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党员普法活动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2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引导拟就业学生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劳动争议仲裁的作用,了解人社相关服务内容,从源头上预防与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521日下午,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珠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在我校广州校区实验楼108模拟法庭室举办了“奔向职场,助力梦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法进校园’”党员普法活动。海珠区劳动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马煜逵、调解庭庭长黄霞、调解庭副庭长叶云梯、李咏斯等一行9人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田等出席本次活动。


在观看相关视频后,黄霞从从历史沿革、仲裁机构、仲裁程序三个方面介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相关知识,并提醒学生走出校园后,无论是从事什么行业的工作,都离不开劳动法;在校内重视劳动法的学习,有助于工作后减少纠纷,是成本较低的学习方式。


李咏斯主持模拟仲裁庭审,法学学生党支部党员一同参加模拟法庭,为旁听学生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仲裁庭审的机会,并辅之以现场互动提问,以案说法、由浅入深学习劳动法的体验,了解仲裁审理流程,灵活掌握和运用劳动法。


马煜逵对本场模拟庭审进行了综合点评,表示今天带来的模拟庭审一方面是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劳动关系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是希望拓宽大家了解调解员这个职业。马煜逵认为,在今后同学们成为公职人员时,最重要的是要破除个人的成见,站在客观、公正立场,辨明事实,依法作出裁决。


郑田向到访嘉宾表示由衷感谢,她告诫同学们,高校大学生是庞大的就业群体,劳动争议纠纷的发生,不仅会使正常劳动关系得不到维护,同时会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不利于企事业单位与学生个人的发展,学生应在步入职场前加强此类知识的学习。同时,也希望法学院与海珠区相关单位保持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更好地助力学生发展。

作者/通讯员:郑欣颖

来源:法学院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