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 马谨斌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945

马谨斌

马谨斌,男,中共党员,1993年9月就读于广东商学院(现广东财经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任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曾获评第四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称号。

马谨斌,男,中共党员。现任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法学博士,广东省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1993年—1997年就读于广东商学院法律系国际经济法专业,毕业后在市级、省级检察院长期从事刑事检察、行政检察工作,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检察实践经验。曾成功指导办理茂名原市委书记罗荫国受贿案、海南省原副省长谭力受贿案,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受贿案、南航集团原总经理司献民受贿案等一系列大要案,并先后在各法学期刊发表论文36篇,完成最高人民检察院应用理论研究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2项、广东省检察机关各类理论研究课题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