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282


202199日上午930分,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实验楼模拟法庭准时召开。典礼由法学院副院长刘薇主持,法学院院长鲁晓明、法学院书记陈静、陈建清教授、夏金莱副教授、柯静嘉老师、曾蓉老师、何伟俊老师、徐素芳老师、吕锐老师以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出席典礼。

首先,法学院院长鲁晓明代表学院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发展定位与思路、学院特色和亮点,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秉心公正、为民谋福、担当正义守护的美好期望。

法学院院长鲁晓明致辞

 接下来,法学院书记陈静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殷切提醒新生注意财务安全、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

法学院书记陈静致辞

导师代表夏金莱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分享了宝贵建议:不着急、不害怕,不停步,勇于尝试。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看好每一本身,写好每一个字。

导师代表夏金莱致辞

老生代表孙喆同学代表全体1920级同学向新生表示了欢迎,以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经验给新生们提供了建议,即权衡好专业实践和学生身份,合理利用学校学术资源,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会。

老生代表孙喆致辞

广州校区新生代表林煊同学和佛山新生校区新生代表张骞文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和老师表示了感谢。她们表示会好好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不断奋斗,并勉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学有所成。

广州校区新生代表林煊发言

佛山校区新生代表张骞文发言

优秀毕业生李晶晶律师讲述了他的律师生活,建议同学们利用财经大学特色,充实学业知识,注重职业能力培养。法学院副院长刘薇对法硕学生进行了职业规划教育,同学们收获颇丰。

优秀毕业生李晶晶发言

最后,专业导师带领同学们分课室进行学科介绍及入学教育的学习,师生见面会氛围十分融洽。导师们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学院活动,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本次开学典礼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