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师德建设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0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1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介绍及专题学习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静主持。


会上,陈静介绍了学校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内容以及相关要求,动员全体老师积极参与“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建设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全体老师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广东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增强自身法治素养和规则意识,提高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在总结讲话中,陈静号召老师们积极响应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时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实践。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师风是教育之魂,师德师风建设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法学院将始终秉承以优良的师风带教风、正学风,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命题,推动师德师风常态化长效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