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占利教授在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广东分会场研讨会上 作“智慧社会法治建设”发言

发布者:张雨婷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926日,中国法学会、人民日报社在京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广东省法学会负责同志在广东分会场出席会议。广东省部分法学法律专家、省法学会,广州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学科研究会代表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按照论坛统一安排,26日下午,广东省法学会、广州市法学会共同组织开展广东分会场分组讨论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进行交流研讨。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教授主持会议。

 

    分组讨论会上,石佑启、杨正根、黄瑶、肖胜方、孙占利、石磊、薛刚凌等七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分别在涉外人才培养、新时代审判工作、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建设德才兼备的高质量律师队伍、智慧社会法治建设、打造全球互联网仲裁首选地、促进法治政府的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理论指导,进一步坚定全省法律法学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决心。

 

    石佑启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广东省法学会系统、省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各研究基地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维护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工作,努力推出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理论成果,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