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会 | 坚定信念,逐梦律华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576

交流会 ▍坚定信念,逐梦律华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律师行业,明确职业发展道路,明晰未来的职业规划,20211012日下午330分,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于同心楼报告厅开展了法学院2021职业规划系列活动——郑铸律师返校交流会。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郑铸,法学院辅导员吕锐和法学院20202021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郑铸律师

 

在辅导员吕锐老师的主持下,本次讲座有序展开。讲座的主讲人郑铸律师,广东财经大学2007级校友,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中共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第五支部委员会书记,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副秘书,从事刑事辩护法律业务。

 

辅导员吕锐老师主持

 

首先是由王伟常委致辞。在致辞中,王伟常委就如何学好法学提出建议,告诫同学们要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思考,做到在思考中学习,在研究中成长,在实践中提高。致辞的最后,王伟常委还对郑铸律师及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期许。

 

王伟常委致辞

 

致辞结束后,校友郑铸律师以财大法宝,逐梦律华为主题进行分享。

 

郑铸律师自我介绍

 

首先,郑铸律师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告诉同学们律师这一职业可能并不如想象中的光鲜亮丽。在白天,律师需要在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看守所之间来回奔波。结束了一天的来回奔波,律师还常常因为需要加班写材料而不能准时休息。工作日在外办案,休息日也不能停歇,律师通常会利用休息的时间学习知识,与同事一起参与研讨会,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通过分享,同学们了解到从事律师行业的艰辛和不易,也对律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郑铸律师介绍日常生活

 

接着,郑铸律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在讲座开始前提出的疑问,让大家对律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郑铸律师表示,对律师职业所面对的问题,应该辩证理性地看。解决一切问题的前提是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律师职业虽然十分艰辛,但值得同学们一生的专注。就逐梦律师人生,法科生应如何做的问题,郑铸律师告诉同学们,应在专注学业的同时,广泛地阅读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法科生思维,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此外,还要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郑铸律师指明道路

 

郑铸律师还介绍了律所的分类,帮助学生了解不同律所的工资待遇等内容。郑铸律师还以自己所在律所为例,让同学们明白了律所的运行和管理模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出职业规划。

最后,郑铸律师对律师为什么给坏人辩护的问题进行分析回答,引发同学们对法律以及律师行业的思考。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郑铸律师热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律师职业的困惑。郑铸律师表示,只要心中有坚定的信念,不论是何种性格的人,在职场上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同学举手发言

 


郑铸律师与同学互动


 


郑铸律师与同学交流

 

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据同学们反馈,本次讲座帮助他们了解了律师职业背后的艰辛和不易,也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激励了广大同学坚定法学学习的道路,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相信本次活动后,同学们对未来是否成为律师以及如何成为律师将拥有更清晰的想法,新一代的法学生将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会后大合照

 

文记丨陈晓萍

摄记丨黄凯尧 黎柏林

美编丨官泽佳

责任编辑丨陈佳婷

指导老师丨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