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校友总会办公室及法学院一行赴惠州看望校友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29

校友工作︱校友总会办公室及法学院一行赴惠州看望校友


9月22日下午,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及法学院一行赴惠州看望校友。

学校一行首先赴广东伟伦律师事务所学习调研,并与法学院校友代表亲切座谈。事务所主任曾学智对学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广东财经大学为律所输送了优秀的人才,并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他表示,希望能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业务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促发展。

 


鲁晓明从师资队伍、学生规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校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法学院校友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陈建清教授发言。他希望校友这一“民间”组织可走常态化、规范化道路,走出校门,双向交流,协同发展。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动态,以及校友工作的下一步计划,并向校友们带去了母校的问候与牵挂。

 

陈建清(法学院校友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


方继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


周瑾(校友办副主任)

 

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恩师的教导,希望能为母校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随后,学校一行赴我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惠州分院,也是我校惠州校友会“校友之家”所在地参观走访。执行院长钟绍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感谢惠州校友为研究院在与当地政府的对接,及其办公场地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

 


段丹对惠州校友会(联络处)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与研究院工作互动互促的模式表示了高度赞赏。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及校友工作情况,并分享了校友工作理念和工作原则。她说,学校校友会将围绕“促进校友自身发展,促进学校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来开展,从“联谊”到“互谊”,最终走向“社会公益”。她认为,活动是校友工作的灵魂,联接是校友工作的关键。校友总会将通过科学有效的组织方式,将现有的学院校友会、地方校友会(联络处)、俱乐部和行业组织等自组织串联起来,充分发挥出子系统和总系统的功能作用,构建系统之美,做出广财大校友工作的特色。

惠州校友会(联络处)会长李军(企业管理专业1986级)介绍了惠州校友会(联络处)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工作思路。他表示,校友会将根据学校及校友总会的安排,搭建校友互助交流平台,促进校友间的互动,增强校友凝聚力,助推学校发展。同时,也将抓住惠州的发展机遇,加强与惠州当地经济的互通交流,组织校友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培育校友之间的友谊。秘书长刘照煌(法学专业1994级)提出在研究院构建“湾区立法咨询板块“的建议。



 


参加本次走访活动的校友还有(按姓名音序排列):陈小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06级)、陈颖萍(法学专业2015级)、邓明聪(法学专业2007级)、何振兴(法学专业2005级)、林文章(惠州校友会副会长、企业管理专业1986级)、林永祥(广告设计专业2007级)、曾静虹(法学专业2008级)、曾裕雄(法学专业2007级)、张光灵(法学专业1993级)、周政元(惠州校友会副会长、会计学专业1986级)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江虹 | 审核: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