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发展,谱新篇 ——法学院举行校友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241

    1023日上午,法学院2021年秋季校友工作座谈会法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友代表梁锦荣、吴浚年、陈广鹏、陈妙财、钟谱、吴少武、黄志杰、许盛林,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院长鲁晓明、院党委副书记方继勇、副院长刘薇、陈建清教授、邓鹤教授、办公室主任李燕参加座谈会。



鲁晓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回家”表示欢迎与亲切问候,向与会校友简要通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学院将在情感上、平台上、专业上持续助力广大校友,也希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共同为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陈静介绍了2021—2022年度法学院校友工作重点任务。她指出,学院将通过走访各地校友和线上调查广泛调研充分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形式,服务校友生涯成长和职业发展。

在师生交流座谈环节,与会校友围绕支持学院发展、促进学科建设、增强校友间及校友与学院间互联共建、互促共荣等方面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校友们认为,一要抓紧健全校友会工作机制,推动校友会工作进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二要发挥学院的理论研究优势和校友们实务优势,积极促成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实质性合作关系;三要将校友会建成人才交流、母校与校友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校友们表示,要与母校师生携手并肩、共谋发展,永葆法学朝花夕拾情,不但要将法学优良薪火传续下去,还要为提升法学院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