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竞技场,青春进行时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32


热血竞技场,青春进行时


2021年10月21日上午八点,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佛山三水校区田径运动场如期举行。广东财经大学于海峰校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校运会。

 

到场领导行注目礼


本次校运会由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丁友刚主持。大会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入场环节。神情庄严的国旗护卫队青春活泼的啦啦操队各个院的方阵,以及教职工方阵走过主席台,他们精神抖擞,洋溢着青春与热血。只见法学院方阵的同学们迈着庄严的步伐,伴随着昂扬的音乐,坚定地喊着“初心向党,百年荣光,强国兴邦,我辈担当,携手共创,法学辉煌”的口号,高举着法学院的大旗,面带笑容,自信从容地走过主席台,

 

国旗护卫队

 

法学院方阵


随后全体人员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奏校歌。礼毕,于海峰校长开幕辞。于校长先是强调体育的重要性他引用全红婵、苏炳添为代表的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中来还提到,学校将会继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具有广财特色的体育育人体系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校运会为契机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理念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校长致辞


在于海峰校长宣布2021年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到了表演环节,广财师生带来了“精忠报国”团扇表演,展现了对于党和国家忠诚。到此,开幕式下帷幕,校运会比赛项目正式开始。

 

开幕式表演

 

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10月16号上午,校运会田赛项目首先开展。在铁饼、铅球、标枪等比赛项目中,运动员们早早地就来到比赛场地,了解赛场情况与熟悉规则。投掷场上,铁饼、铅球、标枪在空中划过,落在草皮上,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惊叹。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在女子铁饼比赛中,法学院运动员喻婷婷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为法学院赢得首金。她在训练队日常的训练中表现优异,面对这次比赛,她全力以赴,为法学院取得了今年校运会第一个冠军。在采访中被问到关于比赛的经验,表示,运动员在比赛时要注意安全,平常也要多加锻炼,强身健体。

正式比赛当天,起跑的发令枪声响彻整个运动场,只见硝烟缓缓升起,运动员们全力冲向终点。在跑道的周围,观赛同学们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为胜利而欢呼。在跳高和跳远的比赛项目中,只见运动员们助跑起跳,一次次地刷新自己的成绩,挑战自己的极限。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男子100米冠军殷楷在采访中表示,比赛时需要拼搏奋斗,享受比赛的过程在竞技中通过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训练时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树立坚定的意志以及明确自身的目标。

 

100米冠军殷楷接受采访


男子跳高冠军钟振豪对于自己这次表现还算满意。他告诉我们,他平时就有运动的习惯。他希望接下来有比赛的法学运动员能够继续加油,创造法学院体育新辉煌。

 

跳高冠军钟振豪接受采访


校运会第一天的比赛就此结束,同学们在操场上洋溢着的热血与青春气息仍令人难以忘怀。愿法学院的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克服艰难险阻,在这个赛场上尽情挥洒自己的热血。

 

法学院宣传海报

 

文记| 郭睿熙 郭阳

摄记| 关宇豪 林君仪 李成欣

美编| 梁佩琪

责任编辑| 陈佳婷

指导老师| 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