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青春身影飒,共筑无私志愿红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64

谱写青春身影飒,共筑无私志愿红


2021年10月21日,广东财经大学田径运动会在佛山三水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校运会工作期间,法学院组织了近300名志愿者加入校运会志愿服务行列,奔跑在操场上的法学志愿者们,用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点亮了最美“志愿红”。

 

最美“志愿红”


“奉献自我服务他人”是志愿者们真诚的初心,阴雨连绵的天气也阻挡不住他们勇担重任奔赴一线的热情。无论是赛前繁琐的报名统筹工作,还是紧张的物资搬运工作,志愿者们都怀着积极认真的态度,在风雨中坚守岗位

早在运动会开始之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密锣紧鼓地持续了数周。法学院志愿者们顶着炽热的大太阳,在有序的安排下布置着法学院的大本营。从大字报和立宣的搬运,到粘竿穿绳子的细节工作,宣绘社的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无私与坚持,他们在工作室里创作的无数个忙碌日夜在此刻获得了大家无数的称赞用心手绘的大字报也吸引着大家纷纷前来“打卡”合照。

 

志愿者风采


 

宣绘社志愿者打卡合影


比赛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便奔跑操场的各个角落配合运动员们完成赛前的准备工作指引运动员们前去检录,带领运动员们到达比赛场地。他们用自己无声的行动诠释着奉献的含义,每一次无私的奉献都是他们在运动场上的高光时刻

帐篷下,志愿者们把热腾腾的牛奶面包摆放好给运动员补充体能。志愿者们时时跟进运动员的比赛情况,尽心尽力地照顾好每一个运动员协助运动员准时到达场地,提前在终点处等待运动员,贴心地送上一杯热水和御寒的外套。在赛场旁边,有正在奋笔疾书的志愿者给每一位运动员书写加油稿。广播站,主持人坚持用最洪亮的声音播送出充满力量的加油稿。赛道两旁,有挥舞院旗的志愿者屹立在冷风中。终点处,记录成绩的志愿者耐心核对,认真计时的裁判员坚守岗位这些点点滴滴温暖着运动场上的每一个人。

细小之处最动人,在整个活动过程,时不时可以看到回收垃圾的志愿者拖着小车在赛道旁收拾,在每个比赛点上定格运动员辉煌瞬间的法学记者团志愿者,救助受伤运动员搬运物资的生活部志愿者,时时关注大字报是否错位的宣绘社志愿者,有条不紊安排运动员比赛情况的体育部志愿者,统筹安排工作的青协志愿者。没有热烈掌声相迎,没有美丽鲜花相赠,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的心,默默完成爱的传递。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风采


赛后,我们采访到本次志愿者负责人青协分会的郭峰成同学经常参加志愿活动的他拥有丰富的志愿者经验,这次的志愿者工作也是由他安排的。在采访过程中他表示,最难忘记的是所有志愿者们在校运会过程中无私奉献的热情,“志愿者们辛苦了”是他此刻想对所有志愿者们说的话。

 

志愿者负责人接受采访


我们还采访了团学志愿者代表郑献同学,对志愿者服务充满热情的他表示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态度以及共情沟通能力是一个合格志愿者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在运动员上场前为他们加油鼓劲以及进行赛前疏导可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从而更好地发挥。

真情奉献,主动担当,法学志愿者们用最佳状态做好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的无私风采。在这里,我们真诚地向所有为校运会付出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运动员辉煌的佳绩离不开你们背后的贴心照顾同时我们也希望将来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平凡的日子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将爱传递,将奉献精神传递!

文记|郑漪洋

摄记|林君仪 李成欣 关宇豪

美编|吴小瑶

责任编辑|陈佳婷

指导老师|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