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金秋 荣光再添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66

收获金秋 荣光再添


2021年10月22日上午8点30分,校运会的第二天在运动场如期举行。今日的赛程为以跳高跳远为主的田赛以及部分径赛的决赛。

跳远场上,选手们助跑、起跳、落地,他们的身影在空中留下一道道飞跃的剪影,如飞鸟般在空中恣意飞翔。跳高场上,选手们跨越横亘在眼前的长杆,紧绷全身的力量在起跳的一瞬间爆发,翻身、背跃落在高垫上。运动员们都拼尽全力,一次又一次地刷新自己的成绩。

 

运动员风采

 

运动员风采


而在另一边200米决赛。短跑考验的是速度,运动员们咬紧牙关,一跨步,一摆臂都充满力量。

要说短跑考验的是速度,那么长跑考验的便是耐力了。800米比赛开始,选手们在这凉意四起的早晨卖力奔跑着,只见汗水逐渐从他们的额头上渗透出来,然后被风儿拂去。

速度和耐力之余,赛跑时的团队写作能力从4*100接力赛便能得到彰显。比赛即将开始选手们各就各位,每队的四位选手分别站在运动场的四角,互相接应。发令枪一响,由第一棒开始,每一位接到棒的同学都奋力地奔向下一棒,棒棒交接间蕴藏着彼此的默契和信任

我们有幸采访到男子800米小组赛第一名关凯帆同学,对于取得这个名次,他表示在自己意料之中。比赛过程中他对于对手的实力心中有数,也对自身实力有足够的信心。他提到,当看到别人实力比自己强的时候,也要保持自己的节奏,注意调整呼吸这样对长跑非常有帮助。

 

运动员风采


 今年我们运动会还迎来了一个新的比赛项目——拔河我们法学院有两场对战,分别是对金融学院对研究生队。运动员们双手紧紧抓着粗绳,身体后仰,牙关紧紧咬着。啦啦队们喊着整齐的口号,为运动员们加油方继勇书记来到了拔河比赛的现场,亲自下场指导,为法学院的运动员们出谋划策

 

拔河比赛现场


上午11点整,校运会闭幕式准时开始主持此次闭幕式的是体育运动委员副主任王建国老师。

 

王建国老师主持


第一项议程是闭幕式表演各学院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舞蹈、合唱、啦啦操、乐器演奏等,表演形式多样,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闭幕式表演

 

闭幕式表演


第二项议程是总裁判长宣布田径运动会比赛和精神文明评比结果以及颁奖。颁奖仪式由王建国老师宣读奖项,王伟常委进行颁奖。在此次比赛中法学院荣获男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女综合团体总分第二名。

 

颁奖活动现场

 

颁奖活动现场

 

颁奖活动现场

 

法学院战绩榜

 

法学院奖杯


第三项议程是王伟常委致闭幕词。在本次讲话中他对此次以建党100周年为背景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和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师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继续发扬坚韧的意志、拼搏的作风和高歌猛进的气概。他还提到,学校将继续落实教育部的部署,推动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我国的体育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闭幕式的最后,全体起立,降国旗、校旗至此,校运会圆满结束。此次校运会展现了广财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以及全体师生的凝聚力为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此,祝愿广财学子学业文体双开花,在今后的活动中创造更多的精彩

 

大合影


文记|黄金梅 夏艺璇

摄记|林君仪 李成欣 关宇豪

美编|官泽佳

责任编辑|陈佳婷

指导老师|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