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联合广州互联网法院培养实习生结业专题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942

  为加强实习生培养工作,促进实习生实践反思与理论研习提升,进一步提升法学院实习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20211021日,广州互联网法院政治处、综三庭、院团总支、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经验与成长:实习生研习交流分享”活动。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副院长刘薇、教授姚志伟,广州互联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山、综三庭庭长段莉琼、法官王蕾、政治处干部郭静,担任活动评委。此次活动共有6组、共计18位实习生上台汇报。汇报内容涵盖综三庭核心审判业务与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包括:互联网金融借款多元解纷机制、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挑战与治理、人脸信息保护法律问题、互联网法院电子送达、网购中职业索赔裁判思维模式、加密货币法律属性和监管框架的比较研究等。

  广州互联网法院还为本批实习生颁发了实习结业证书,并对其中优秀学员(6名)、优秀汇报团队(2组)颁发荣誉证书为本次研究生实习画上完美句号。接下来,法学院将与广州互联网法院在人才培养、疑难案件讨论等多方面继续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