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术研习坊”第一期: 第五届“天欣杯”中国裁判文书写作大赛系列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60

202111月9下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李震东老师在广州校区实验楼213教室进行了关于第“天欣杯”中国裁判文书写作大赛首次培训。广州校区法学院报名参赛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震东老师围绕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对于裁判文书格式、案件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释法说理分别和同学们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在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的具体适用问题。



主讲部分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参会同学主要对于建设工程价款及优先受偿权这两个问题存在疑问,李震东老师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裁判文书写作的参赛心得。会议最后,李震东老师详细看了部分同学的裁判文书并给予了修改建议。

202111月9晚上,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靳羽老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第“天欣杯”中国裁判文书写作大赛线上培训。广州校区和三水校区报名参赛的同学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靳羽老师围绕原告的四个诉讼请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报名参赛的同学所提交的初稿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价,耐心指出同学们目前所存在的不足之处。



同学们与靳羽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本次培训十分成功,加深了同学们对裁判文书写作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参赛信心!

至此,法学院学术研习坊第一期活动,暨第五届“天欣杯”中国裁判文书写作大赛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