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智杯”辩论大赛开幕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440

“国智杯”辩论大赛开幕


2021115日晚上6,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法门辨道骞始”——2021“国智杯辩论大赛开幕式暨辩论技巧讲座在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正式举行。


会场布置


此次开幕式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继勇、马深教授、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朱天芳律师、国智所管委会委员及高级合伙人钟浩威律师、法学院佛山校区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吕锐老师。


到场嘉宾台下合影


在观众们的热切期待下,主持人宣布本次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方继勇副书记进行开场致辞。他先是对到场的领导,嘉宾及观众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并感谢国智律师事务所对本次辩论赛的大力支持。方书记分别介绍了此次辩论赛的特点、比赛方式及意义,还提出相关的建议和要求。最后,他表达了对此次辩论赛的期待,并预祝辩论赛圆满成功。


方书记致辞


随后,由朱天芳主任上台发言。她认为此次国智律师事务所与广财法学院的合作,是一次优势整合、搭建互利共赢平台的好机会,期待与法学院协同并进,共创辉煌。此后,她又从法律人的角度强调辩论的意义,提出了对法律人的要求,更是就此次主题骞始二字表达对辩论赛选手们的期许,并预祝辩论赛圆满成功。


朱主任发言


主持人宣布开幕式圆满结束,领导嘉宾们上台拍照留念。


嘉宾台上合影留念


进入到讲座环节。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马深教授是广东财经大学辩论队功勋教练,也是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曾指导辩论队获得广东高校法学院辩论赛冠军,第二届羊城版权辩论赛冠军等。马深教授基于自身多年的指导辩论经验,以简单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辩论原理和技巧。他还通过现场小测试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促进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在场观众在收获乐趣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知识。


马深教授讲解辩论知识


现场互动


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提问环节。现场答疑氛围十分热烈,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马深教授耐心解答,为同学们除去疑惑,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辩论观众提问


观众提问


至此,此次2021法学院首届国智杯” ——法门辨道骞始辩论赛开幕式暨辩论技巧讲座圆满结束。

何为辩论?

辩者,寻求真理也;论者,科学表达也。

辩论为何?

辩以明思,论以博学。

希望各参赛队伍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能够以辩之名,飞扬青春,收获友谊与经验,书写青春之华章。


工作人员合影


摄记丨常木幸子 黎柏林

文记丨潘绮薇

美编丨官泽佳

责任编辑 | 陈佳婷

指导老师 | 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