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院长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647

2020-2021学年度院长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圆满举行


2021112日下午2时,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2020-2021学年度院长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在校本部北二731会议室圆满举行。莅临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的领导与嘉宾有法学院党委方继勇副书记、班主任丁朋超老师、班主任欧丹老师、广州校区团委书记李培亮老师、佛山校区团委书记吕锐老师以及学生代表陈丹琳、陆金荣同学。


评选答辩会现场


经过申报、审核、评选和公示等一系列程序,我院从2018-2020级的1333名学生中选拔出24名院长奖学金候选人参加此次答辩。

他们分别是18级的李露、陈婉雯、林华明、李惠颖、黄文欣、刘乔铭同学,19级的林境麒、殷子宁、郭耿佳、张海鹏、赵泽妹、谢宜君、黄子天、陈玟晔、何雨翎、何徳儒、招丽贤、顾嘉辉同学,20级的兰意维、张雯琦、顾思馨、林子杭、李婺倢、彭嘉祺同学。


申请人进行演讲



本次答辩会分为两轮,每轮分别进行12名申请人的演讲、评委提问和申请人答辩三个环节,并在每一轮结束后统计并公布12名申请人的成绩。

每一位申请人回望过往充实的一学年,并据此开展了内容涵盖学习成绩、科研经历、兴趣爱好、党团经历、学生干部经验、公益服务等诸多方面的自我演讲。申请人娓娓道来,带领评委以及在场观众领略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风采,展现出作为法学院优秀学子应有的素质品德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申请人答辩


评委们在仔细倾听申请人的演讲,以及仔细浏览申请材料后,对每一位申请人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包括关于创业竞赛经验、学生干部心得体会以及升学就业规划等问题,据此将申请人的清晰的职业规划、未来目标以及自信昂扬的精气神等展现在大家面前。


评委嘉宾提问环节


接下来,评委师生经过对申请人申请材料的仔细评估,并根据学生现场答辩和问答对申请人进行公平公正的综合评分。经现场工作人员计算后,主持人当场公布了本次评选答辩会全体申请人的分数。

而后,党委方继勇副书记为本次评选答辩会总结致辞。他首先感谢各位申请人的精彩演讲和本次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现场工作人员以及观众的辛苦付出。其次介绍了七位评委嘉宾构成以及评审办法,表明法学院力求为各位同学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奖学金评选机制。最后,方继勇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各位优秀的申请人学习,能够有更多的同学站在学院平台乃至学校平台上展示自己作为广财法学院一员的卓越风采。


方继勇副书记总结致辞


至此,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2020-2021学年度院长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圆满落幕。经过近4个小时的展示和答辩,并根据上学年绩点折算分、获奖加分和答辩评分,最终评选出20名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其中,排在前八名的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11月中旬的校长奖学金答辩。

  “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诸位申请人无不具有着勤勉努力的奋斗精神以及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他们正是对“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最好诠释。他们出类拔萃的经历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也指引着法学院的莘莘学子,在成为一名优秀法律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一往无前。


评委嘉宾、答辩同学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文记:康丽丽

摄记:郑宇辉

美编:黄梓军

责任编辑:陈丹琳

指导老师:李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