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六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684

20211030日,第十三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六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如约召开。本次论坛及比赛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建设委员会(财经类院校)主办,由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贵州省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会场

本次论坛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人才培养”。开幕仪式由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由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委托副会长王健、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财经类院校)副主任委员马跃进、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致辞。


图: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主会场

大会主旨发言阶段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鲁晓明作主题发言。鲁晓明院长指出,广东财经大学在对法治人才的培养上,着力发挥其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区优势,善用“大湾区、一国两制、三法”的地区特点,旨在为政府、大湾区、企业输送精通境内外法律的财经法治人才。他对我校法学院的教学模式及专业课程作出详细介绍,包括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学以打造精品课程,重点培养商通法的高素质法科学生。


图: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鲁晓明发言

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会场

本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以案例分析为主题,采线上汇报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汇报部分由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萌主持,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薇、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特日格勒萨拉作为点评人。


图: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薇点评


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高校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共收到228篇作品。经过几轮的专家匿名评审筛选,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我校法学院学生提交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1项,二等奖 2项,三等奖2项。刘薇副教授黄伟文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图:王佳宁同学汇报


我院具体作品获奖情况为:

一等奖:王佳宁、严慧文、罗银、许洋瀚、郑世兴。

二等奖:林煊、朱凤茹、陈坤煌、晏骢予、张昊琳;

谢婉龄马芳婷赵翔。

三等奖:钟雪娇、郑明航、陈乾、蔡晓雯、况永安;

柯博文、黄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