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明院长一行参加中山校友会(联络处)“法学人的故事”活动并作“民法典解读的四个维度”专题分享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17



1120日周六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中山校友会在中山市广财孵化园六楼校友之家,举办了“广财中山喜乐汇第一期.法学人的故事”,学校校友总会会长黄晓波,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院长鲁晓明、副教授王晓丹、研究生辅导员刘高强、两名本科及研究生代表,中山校友会(联络处)联席会会长梁锦荣及中山市30余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鲁晓明教授为校友们进行“民法典解读的四个维度”专题分享,从体系化、权益动态保护、民商交融、时代需要与发展等四个维度,对民法典进行解读。鲁院长深入浅出,幽默风趣,通过生活化的案例、形象的比喻,系统清晰地展现了民法典的框架,让大家更好的意识到民法典在我们国家法治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在生活工作中切切实实的指导意义。

    



法学人的故事”校友访谈沙龙环节由2009级法学专业钟丹丹主持,邀请1995级梁锦荣、1997级李粤杏、1999级黄剑烽等三位法学学子分享他们在校期间的经历、收获和感悟,通过他们在不同行业的职业发展过程中的经历向校友们展现了他们的法律人初心,并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交流。


 经验交流分享会(从左到右):主持人钟丹丹、梁锦荣、李粤杏、黄剑烽

 

黄晓波作总结发言,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作为一位在高校度过42载人生的教育人,他认为真正成功的高等教育,是将教育从大学校园向整个人生延伸,在夯实大学阶段学习的同时,如何在校友们走上社会后,仍然持续、有效地输送养分,帮助大家不断成长,是学校和校友们要共同探索、共同努力的课题,此次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联结尝试。我们的校友活动,不单要有情感的交流,更要有思想的交流、思想的碰撞,打造帮助校友持续成长的精神家园、精神摇篮


 

陈静祝贺活动成功举办,并对梁锦荣会长及中山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法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以联络增进感情为基础,以专业交流互动为平台,以兴趣拓展活动为纽带,促进师生间、校友间、校友与在校生间的互动交流,营造温馨的校友精神港湾,打造终身学习的法学专业成长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