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法学学子获得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广东省选拔赛高校组三等奖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03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六届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决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院的参赛选手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在本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决赛演讲比赛中,周淳之同学荣获高校组三等奖。王瀚霖同学荣获本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决赛知识竞赛高校组三等奖。两位同学以及在场选手的出色表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法治盛宴,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宪法教育。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此前,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在1012日上午开赛。在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结合四史学习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更具意义。

据悉,本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共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经过省级比赛初赛,最终有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组64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当日,选手们通过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抒发了自己要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贡献力量的情感,也坚定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