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走向基层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99


2021年11月30日,应佛山市高明区文旅局的邀请,法学院党委安排马深副教授为高明区经营文化产业的民营企业家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讲授文化法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实务应用。


马深根据《决议》的系统架构,重点讲授了“四个时期、四个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个坚持”等《决议》的主要内容,指出《决议》的两个聚焦点:一是重点突出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二是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以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逻辑关系。

马深结合文化法方面的案例,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如何规避法律风险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性建议和指导。


企业家们表示,这是一场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讲座,马教授接地气的讲授,不仅有助于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决议》的主要内容,而且为企业在经营活动中贯彻落实《决议》精神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