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受邀参加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暨换届会议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451

近日,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暨换届会议在深圳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由深圳大学法学院、广东开放大学法律与行政学院共同承办。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贺恒芳出席并致辞。来自高校、法院、仲裁机构和律师所近百名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贺恒芳致辞


贺恒芳在致辞中强调,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如何推动构建共同富裕法治保障体系进行研究,破解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突出问题,推动社会法理论与实践融合发展,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贺恒芳、翟玉娟为第三届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颁发证书


换届会议由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郑佳娜主持,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深圳大学法学院翟玉娟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广东开放大学法律与行政学院院长王磊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彭真军等当选为副会长。

 本次学术年会,立足社会治理和社会和谐构建,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难点热点问题,展示了广东省专家学者在社会法学领域的新成果,深化了社会法理论与实务研究,对于促进广东省社会法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