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13

2021年126日,法学院2-702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法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静主持会议。


会上,陈静组织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陈静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静作总结讲话,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全会精神融入工作实际;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其他成员心得体会:

坚持党的领导是核心要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史领导一切的。只有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才能把准前进方向,党就好比“定海神针”,有了党就有了主心骨,全国上下,干部群众一条心,劲往一处使,最终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必由之路。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是本质要求。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之所望,施政之所向。

——刘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载入史册的。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我们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我们必须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工作中努力拼搏,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伟

 

全会将党领导人民伟大奋斗过程中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创造性概括成“十个坚持”。“十个坚持”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总结,也是我们党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理论创新成果。它深刻地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原因,也是面向未来的行动指南。

——孙志伟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积极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共同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孝生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普通辅导员,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总结了一百年来党的奋斗经验,再次用历史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用事实证明了坚定马克思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和正确性。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深入学习和践行本次大会的决议和精神,用最新的理论来开展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他们立志、修身、报国的决心,鼓励他们拥有自己的“中国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谱写最美丽的篇章!

——李培亮

 

大道之行,步履铿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我认为我们应该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不断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史。

——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