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科建设推进研讨会第一期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81

20211213日,法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推进会,专题研究讨论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组组长邓世豹教授、房文翠教授、孟国碧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谢琦以及青年教师邹郁卓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薇主持。

   会上,刘薇副院长就法学院学科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介绍。从近期开展的工作、下阶段未来的重点任务工作目标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举措三个方面,对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进行分析总结汇报。鲁晓明院长强调,按照学校下一步的战略部署,法学学科在“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任务是冲击博士点。要实现这个目标和任务,唯有夯实学科特色科研,做好大湾区特色人才培养工作。随后,研究生院谢琦副院长介绍法学学位点合格评估与申博专项评估相关工作的经验,并具体分享了前期工作经验。学科组组长邓世豹、房文翠、孟国碧分别对组建学科团队、特色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召开对法学院法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提升法学学科建设水平,法学院今后将继续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凝练学科方向,在此基础上做好人员归队;二是深化落实学科建设方案,全力以赴完成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三是持续营造全员学科建设的氛围,积极动员全体老师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积极作为,推动学科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