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思想荟”|企业退市与更生和管理人业务发展探讨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918

“法商思想荟”|企业退市与更生和管理人业务发展探讨

 

《公司法》和《企业破产法》即将于2022年进行修订。立法的发展表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形势下`,不仅要重视市场主体的持续发展问题,也要重视市场主体的退市和更生问题。现代破产制度已经不拘泥于传统破产清算退市的单轨制,而是采取退市与重整、和解等挽救措施并重的双轨制。

法律从业人员如何适应发展趋势,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管理人如何应对破产事务的发展变化,更好地履行管理人职责?本期“法商思享荟”邀请法学院教授、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专家委员、实务专家现场主题分享,共同探讨企业退市与更生和管理人业务发展。

时间:1月15日上午10:00-12:00

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北二731第一会议室

 

嘉宾介绍

1.王雪丹副教授

 


个人简介:王雪丹,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商法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长期致力于公司法、合同法、破产法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实务领域主攻企业法务,在合同风险控制、企业经营法律策划、投融资、民商事诉讼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2016年11月至2018年1月受“双千计划”指派,于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挂职锻炼一年有余,任民二庭副庭长,主要负责公司股东纠纷案件的审理和破产制度的研究工作。


2. 李震东



个人简介:李震东,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博士后。

曾长期从事司法审判工作,任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多个部门负责人,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现兼任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助理,担任广州、佛山等多家仲裁委仲裁员。


3.郑飞虎



个人简介:郑飞虎,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秘书长,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财经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法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广东省国资委讲师团讲师


4.董硕 

 


个人简介:董硕,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破产清算法律事务部主任;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秘书长.

 

5. 卢列



个人简介:卢列,天地正律师所一级合伙人,天地正广州所主任,复旦大学法律硕士,英语专业八级。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海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实践导师、广州市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国际破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