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薇副院长赴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专题讲座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33

202234日下午,我院刘薇副院长应邀前往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广州”)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数字经济理论》及《法律检索、可视化与类案分析》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进行。

本次讲座由盈科广州业务指导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卢彦声律师主持盈科广州执行主任邱晓纯致辞。

第一环节,刘薇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数字经济的理论及中国实践。

第二环节,围绕IRAAC、法律检索、鉴定式案例分析、如何检索到类案以及检索平台五个方面展开专业讲座。

第三环节,“师生同台”的交流互动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朱凤茹就法律检索的方法、逻辑、请求权基础等与现场律师进行了交流


师生同台是法学院在研究生实践教学方面的一次创新,进一步拓展了产学研融合的广度。党建引领,业务交流,法学院的“双融双促”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