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昊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743

姓名:冉昊

研究生招生专业:

1.民商法(学术学位)

2.社会法(专业学位)

3.比较法(专业学位)

本人研究领域:财产法,社会法,土地法,英美法

个人介绍: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财经大学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法学院特聘南岭学者,二级教授。

比较法学会、社会法学会常务理事

近三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生育福利权制度研究”,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积极老龄化的法治问题研究”主持子课题二。发表学术论文《论当代中国的交叠特征与法治社会建设:从财产权角度的路径分析》,《中国法学》2021年第4期;《财产权的历史变迁》《中外法学》2018年第2期。201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信息奖” 三等奖,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会推荐)“中国法学会研究会青年人才”。

讲授课程情况:研究生课程《民商法基础理论》、《社会法基础理论》,本科生课程《合同法》、《比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