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坤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767


姓名:王坤

研究生招生专业:

1.民商法(学术学位)

2.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本人研究领域:民法学   商法学  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学

个人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博士,现为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近年来先后在《政法论坛》、《现代法学》、《河北法学》、《理论探索》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2012年获教育部规划项目《大理院婚姻继承司法档案的整理与研究》1项(项目编号:12YJA820075)。2013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宗教法人制度研究》1项(项目编号:13BFX088)。出版专著2部,分别是2012年法律出版社出版的《财产、契约与企业——商事信用形成的法理分析》、知识产权出版社2014年出版的《大理院婚姻、继承司法档案的整理与研究》及知识产权出版社2016年出版的《婚姻法前言问题研究》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婚恋财产纠纷法律实务研究》。主编教材《婚姻家庭纠纷法律实务教程》1部,暨南大学2012年出版。

讲授课程情况:

研究生课程民法总论本科生课程民法学  《合同法学》 《婚姻家庭纠纷法律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