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活动 ▍校园春意融,普法乘东风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60

校园春意融,普法乘东风


为了加强法治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法治素养,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于2022年3月16日在中心花园举办了普法活动,此次普法活动分为游戏部分及观影部分。


志愿者们准备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上午十一点,普法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共设有七个摊位,分别举行七个小游戏,趣味的活动形式和精美的奖品点燃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游戏采用积分制,同学们完成游戏后由工作人员盖章获得积分,活动结束后可以凭积分兑换奖品。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活动有序进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游戏内容贴近生活且充满实用性,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游戏信息安全知多少以及法律情景猜猜猜,让同学们在享受游戏的同时又学习了有用的法律知识,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而法条投壶和判断式五子棋中包含专业知识,即使没有成功完成游戏,同学们也在游戏中收获了法律知识,在娱乐中提高了法治素养。普法活动分为多个时间段,力求将法律知识普及给每一位对此感兴趣的同学。


同学们参加游戏中


同学们参加游戏中

 

晚上八点,观影部分开始。同学们在观影教室观看普法电影《辩护人》,影片以20世纪八十年代的釜山为背景,讲述了没有钱、没有学历、没有背景的税务律师宋佑硕经历的改变其人生的五次公审的故事。影片中涉及许多法律知识,使同学们在享受精彩的电影情节的同时也能增加对法律知识的了解。相信观看了影片后,同学们对法律会有更深刻的理解,对法治的建设有更清晰的认识,也会在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上付出更实际的行动。


观影现场

 

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幕后精心的组织策划和辛勤的付出奉献。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同学们明白了拥有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法律与我们并不遥远,学好法律、建设法治社会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每个人都应当将遵守法律外化为自觉行动,为建设法治社会做出贡献。

新时代下,法治已经成为全民共识,普法是法治的着力点,法律是能够驱散黑暗的曦光,而普法活动则将曦光送进广财校园,带给每一位广财学子,让法治意识深深地植根于我们的心中。经过此次普法活动,相信广财学子能提高自身的法治素养,秉持心中的善良,坚守初心,运用所学知识,为法治的建设不断贡献自身的力量!

 

吕锐辅导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志愿者大合影

 

 

 

文记|陈晓萍

摄记|黎柏林 冯怡诗

美编| 罗家仪

责任编辑| 陈佳婷

初审|吕 锐

复审|方继勇

 终审|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