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遴选考核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60

发展对象遴选考核

以考促学 以考敦行

 

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把好发展党员的思想关、政治关、组织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顺利开展考试工作,2022年4月9日晚上19:30,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实验楼103、104、108开展法学院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笔遴选考试,本次考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考试,应到积极分子74人,实到74人,线上考试13人。另有学生党员刘付燕玲、邓培燊、刘卓然、陆金荣、黄柏颖、谢芷茗、黄伊漫、谢雯琪、林井然以及干事钟玥负责监考。


 

因为考核方式的改变,为了严控考试质量,严防有作弊现象的发生,线上考试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上采取视频方式对拟发展对象进行考核。本次线上考试的积极分子均能准时参加考试,遵守考场考规、严肃认真作答。而监考的同志们为保障考试质量,严格监考,组织有序,并且实时查看拟发展对象的考试状态。



线下开考前,负责监考的人员认真做好考勤工作,强调考试纪律,说明考试规则与答题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原则,采取闭卷形式,整场考试严肃有序。在考试过程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答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



本次考试试题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的学习认识和学习成效,以达到“以考促学,以考敦行”的目的,不断丰富自身的党政知识体系。

此次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考核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之一,旨在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政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强化其思想理论武装,拓宽党政理论的知识面和学习渠道,同时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从而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坚持发展党员的原则。

最后,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以此次考核为起点,不断接受党的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一名对党、国家、人民有用的人才。

 


   编辑|林井然

  责任编辑|刘卓然

  初审|王孝生

  复审|方继勇

  终审|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