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71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组织部及经济学院组织部联合举办的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下午时分如期开展。此次活动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个主题开展,旨在培养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主持人开场


即使场外风雨飘摇,但仍然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活动在室内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活动开场第一个环节便是奏唱团歌,全体团支书庄严肃立,响亮的歌声环绕在教室上空。一曲终了,主持人播放相关视频,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党建和团建知识。

 

齐唱团歌环节

观看视频现场


视频观看完毕后,团支书们收获良多,纷纷踊跃发表感言。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定向越野相关规则引导各组到大教室门口准备出发。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定向越野正式开始,队员们争先恐后地向目标教室进发。每个目标点的游戏各有不同,分别是党史大事记、投壶游戏知识竞答、你画我猜和叠叠高串串连

 

团支书发言


在叠叠高串串连这个游戏中,小组成员们相互协作,通过思考接龙说出伟人名字。这是缅怀革命先烈与敬仰优秀人物的途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和反应力每个游戏不仅考查了团支书们的党建知识,更是考验了小组的默契程度、反应速度、表达能力,以及理解能力。通过不同的游戏和比赛,小组成员们体验了趣味性和知识活动,增进对党团知识的了解

 

游戏环节


活动最后,主办方对此次活动中表现优异者进行表彰。

 

(颁奖合影)


天色渐晚,活动也渐渐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组织部成员们在背后的辛勤付出,同时也离不开团支书们的积极配合。是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参与,才为我们带来了这场寓学于乐的完美活动。

 

工作人员合影


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我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意识。此外,更令我们法学院的学生们在本次活动实践当中认识到了革命前辈的伟大,学习到了相关党建知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合影


文记丨梁镓愉

摄记丨林君仪 关宇豪

美编丨庄燕婷

责任编辑 | 陈佳婷

初审 | 吕  锐

复审 | 方继勇

 终审 | 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