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57

法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7日下午,法学院在实验楼211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法学院领导班子、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刘薇主持会议。

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组织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会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经验和成绩,定下未来五年涉及经济、民主、文明、环境等方面问题,希望老师们能认真学习领会,在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中认真贯彻落实,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陈静通报了学院政治巡察整改方案统战工作和教学科研相关要点,希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能够继续保持对学院发展的关切,在学院民主管理、科学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学院事业发展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为学院献良策、出实招。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学院发展、学生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反映了关切的问题,如:建议吸纳多一些优秀的实务专家作为研究生的校外实践导师,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职业现状、做好人生规划、理性择业;多组织“走出去”与校外实务单位交流,加强社会合作;建议学校图书馆增加期刊和法学专业书籍,更好地满足师生的学习研究需要。与会领导认真聆听,就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会场气氛热烈和谐。

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为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畅通渠道,进一步发挥统战人士的聪明才智,为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