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与郁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共建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4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高校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合作,实现法律教育与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切实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双赢。611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与郁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共建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法学院院长鲁晓明、副院长刘薇一行参加签约揭牌仪式,郁南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


        法学院鲁晓明院长一行先参观了郁南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控告申诉接访大厅、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党建活动室等办案办公场所,实地了解了新时代检察工作。

        揭牌仪式上,法学院鲁晓明院长与郁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砾分别致辞。鲁晓明院长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建校和发展历程、建设情况以及开展检校共建的优势资源和经验基础,表达了对检校合作的重视与愿景,并感谢郁南检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陈砾检察长在致辞中,对鲁晓明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广东财经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并介绍了郁南县及郁南县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对双方今后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寄予殷切期望。






        此后鲁晓明院长、陈砾检察长代表检校双方共同签署检校共建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协议书,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案例研究、课题攻关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共同为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鲁晓明院长为郁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砾、副检察长吴林明、第一检察部主任范庆强颁发广东财经大学法律硕士实践导师聘书。

        双方在交流中一致认为,共建协议的签订为培养复合型法律人才,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质,创新校园法治宣传模式发挥积极作用,今后将共同开创优秀人才互动、优秀资源互补、优秀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通过高校学术理论和检察机关司法实践的有机融合为法治广东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