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17

 2022621日上午10点,2022级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实验楼211召开。宪法行政法的柳飒教授、法理学的李爱荣教授、民商法学的鲁晓明教授、国际法学的孟国碧教授、经济法学的谢伟教授、诉讼法学的邓立军教授、刑法学的蔡孟兼副教授等学科点学科组长及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刘薇主持。

  专家认真听取了刘薇的汇报,就“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的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下,对照教育部相关文件,在“其他培养”环节增加“劳动教育”1学分;在学校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的指引下,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班创新打造“合规法务”方向,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将有两个特色方向,即“金融法硕”和“合规法务”,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德法兼修的实践型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