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校长为联系党支部讲授“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并参加支部“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交流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99

于海峰校长为联系党支部讲授“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并参加支部“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交流


2022629日下午,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于海峰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为支部党员讲授“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并参加支部组织的“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交流。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李震东副教授主持会议。

于海峰介绍了省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对大会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支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二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湾区建设,把握“三新一高”重要要求。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对标对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下足“绣花”功夫,掌握“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推动会议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奋力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党员就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谈了感想,表示要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法学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交流环节,支部委员李丹副教授、党员姚志伟教授、刘芮博士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围绕“商法融合”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于海峰也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谈了个人的思考:首先,应该正确认识法学专业“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其次,法学专业“课程思政”要千方百计落地见效。面对新时代对法学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期盼,老师们可以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法学专业“课程思政”。二是深度挖掘法学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三是注重“商法融合”的课程思政内容和元素。希望法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在“课程示范”学院建设中出新、出彩、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