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1浏览次数:3584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陈建清

   陈建清男,19658月出生,中共党员,刑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刑法系主任,刑法学科带头人。广东省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研究方向 


    刑法学


§研究成果

    在《法律科学》、《法学评论》、《法商研究》、《暨南学报》、《贵州社会科学》、《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法律适用》、《河北法学》、《山东法学》、《湘潭大学学报》、《政法学刊》、《广东商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关于犯罪客体的反思犯罪主体要件探析两篇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学》杂志全文转载,论我国刑法中的犯罪动机与目的一文获中国法官协会颁发的中国刑事法律制度的科学构建及法律适用高层论坛征文三等奖职务犯罪若干问题略探一文在广州市法学会、警察学会、检察学会、法官协会和刑法学研究会主办的广州市职务犯罪打击与预防理论研讨会上被评为二等奖。主编《刑法总论》和《刑法分论》教材两部。

200612200912主持并完成广东省哲学社会学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课题广州省社区矫正制度推广的理论与实务研究200912月至201312月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我国社区矫正试点工作推进的对策与措施研究——以系统考量与实证分析为视角”


§讲授课程

   本科课程:《刑法总论》、《刑法分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生课程:《刑法学》、《刑法各论》


§获奖情况


   自2000年以来,在每学期的“教师教学质量学生问卷调查”中平均得分为91.47,曾获校级教学优秀奖1次,院级教学优秀一等奖7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



邮箱:gzjiangq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