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4121

     张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知识产权法学会理事。留美知识产权法学硕士,经济学、法学双学士。从事知识产权法学教学研究工作多年,主要讲授知识产权法、经济法等课程,研究兴趣为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

    主要科研项目:云计算的法律问题研究、云计算的知识产权问题及规制、我省企业境外参展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知识产权法律全球化研究等。

    主要论文:德国展会知识产权执法措施及应对、网络商标侵权中网络服务提供商的法律责任、美国版权产业法律变化管窥、美国展会知识产权纠纷及应对、广州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调查报告、产品外观法律保护、建筑作品的著作权及其法律问题探析、立体商标鼠标的注册条件等。

主编及参编教材或学术著作:知识产权法学、市场经济法学、经济法律概论、国际经贸实务与法律探析等。

    工作邮箱:zhanglan@g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