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穗杯”广东省高校法学研究生辩论赛拉开序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50

2013413,由广东商学院法学院主办、法研会承办,广州市天穗律师事务所赞助的“天穗杯”广东省高校法学研究生辩论赛开幕式及初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商学院四支参赛代表队以及来自天穗律师事务所、广东商学院及广州大学的嘉宾。广商的马深教授、田忠辉教授,广州大学的曹智教授担任了初赛的评委。

上午九点四十分,辩论赛开幕式正式开始。法学院彭真军副院长致开幕辞,天穗律师事务所顾建军总裁致贺辞。

本次初赛进行一对一六场循环赛。13日共进行了三场比赛,分别是首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华南师范大学,辩题是安乐死在中国应否合法化。正方广外代表队认为安乐死应当合法化,生命权是私权、安乐死具有现实的紧迫性以及安乐死具有非罪性。反方华师代表队则认为,安乐死不应当合法化,因为安乐死在诸多方面存在不确定性贸然立法很可能威胁到公民生命权。广外代表队赢得了首场比赛;第二场是广东商学院对广州大学。辩题同是安乐死应否合法化。正方广商代表队认为,安乐死的重点是安乐,生命重要的是质量而不是长度,因此安乐死应当合法化。而反方广大代表队则认为安乐死各方面准备不足,立法时机尚不成熟不应当合法化。广商代表队赢得了第二场比赛。初赛交叉循环第三场比赛对阵双方是前两场的胜方,由正方华师代表队与反方广商代表队组成。辩题是同性婚姻应否合法化。双放就各自所持观点展开激烈角逐,双方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均异常出色,赢得了观众的一阵阵喝彩。最终广商代表队获胜。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