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一行赴深圳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征询校友关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探索建立校友沟通交流、升华感情、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1028日,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院长鲁晓明、副院长刘薇一行赴深圳看望了法学院校友并走访当地校友企业。



    交流话发展 畅聊叙友谊

    陈静一行深圳与校友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陈静书记和鲁晓明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新成绩和发展规划,并就学院探索创新型、实用型培养模式建设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希望通过此次到访能够成为校友之间的“粘合剂”,推动广大校友更加密切与法学院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母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个人事业持续提升增添动力。

    交流发言中,与会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法学院的深深怀念并结合自身职业发展提出了对法学院建设发展、法学专业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中肯建议。1996级校友表示,毕业后一直常驻外市工作,感觉和学校越来越疏远,见到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仿佛回到大学时光,希望有机会能够回学校感受那段美好年华。2009级校友认为,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应当更多的着眼于就业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就业信心和就业后依然受用的职业素养提升,促进其在校期间全面发展,帮助学生迈好从学校到社会的第一步。2003级校友提出,法学专业建设应当以行业发展为导向,法学专业就业面广,就更需要体现出学校的经法通商的特色,并以此为基础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走访促合作校企共搭桥

    陈静一行走访了校友单位华商侓师事务所深圳总部。在华商侓师事务所,97级校友陈妙财分享了自身的在校学习历程以及工作经历,介绍了事务所的服务理念及职业理念。他讲到:“母校老师们来访,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广财法律人独有的归属感,感谢母校老师们的培养,我也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母校争光,也希望能够在实务与科研方面与学院展开深入地合作,并努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优质实习、就业机会。”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校友见面交流会是校友们分享成功与喜悦、传达情谊和价值的重要通道。各位校友们表示,今后他们将多沟通、多交流、多参与,与母校师生携手并肩,共谋发展,为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