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协深入青歧送温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7浏览次数:227

 

    10月26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三水校区执行委员会法学院分会组织志愿者前往三水青歧镇青岐村开展了居家养老活动。当一行人乘车到达青歧镇集市后,一段没有尽头、尘土飞扬的窄道映入大家的眼帘,紧接着,小记者随青协一行徒步前往青岐村。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随后,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志愿者到达了一位老人家的屋里。一进入家门,即可闻到房屋里充满了发霉的味道,纵观四周,室内的家具电器也破旧不堪。据工作人员称,这位老阿婆有两个女儿,但长期独居,属于村里的低保困难户。在了解老人的家庭背景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送上自己带来的水果及小礼物等,表达了对老人家的关切慰问。然后,大家围着婆婆嘘寒问暖,询问她平时生活起居所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一再叮嘱其注意身体,多加保重。最后,众人还齐声高唱了几首红色革命经典老歌献给婆婆,老人感动不已。这一温馨的场面,仿佛使得原本潮湿冰冷的房屋慢慢变得温暖阳光起来。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0月居家养老之旅也在今天圆满结束,衷心希望法学院青协的热心活动能够在今后越办越好,为更多的处于寒冰之中的弱势群体送去温暖。

                                      

 法学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