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法学院研究生论坛顺利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431

1212日晚上630,以“夏俊峰案”为主题的第一届法学院(法硕中心)研究生论坛开幕式在北三103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法硕中心常务副主任袁碧华教授、陈建清教授、涂四益副教授、法硕中心秘书邓欣欣老师。

论坛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幕词,随后播放了两段短视频。活动主要采取学生发言、老师点评交互进行的方式,会岩、黎祎蓉、曾恺同学先后发表了自己对“夏俊峰案”的观点,在这之后与会老师分别就发言的内容及研究的方法与技巧问题进行了点评。

随着论坛的进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不断高涨。最为火爆的恐怕要属观众提问环节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老师的问题或提出自己的困惑,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学术论坛旨在培养学生运用法学思维、法学知识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通过热点前沿报告,提升专业研究能力,培养科研精神;通过与老师、同学的深入交流,领略当前法学界领域的热点问题,培养探索精神。此次论坛活动的顺利开幕,不仅有利于活跃同学们的学术思想,培养大胆创新的精神,还有利于开放性学术交流氛围的营造,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和学术环境。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