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协成功开展义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336

 

56,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学院分会精心选拔了15名青年志愿者前往乐平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文明礼仪,绿色环保的义教活动。

下午245分,志愿者一行来到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中心小学。在刘辉校长的指引下,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别担任了该校四年级几个班的临时老师,为小朋友们普及礼仪和环保知识。

上课期间,为了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使课堂生动有趣,志愿者们不仅精心准备了许多小礼物作为奖励,还演绎了种种有趣的教学方法。例如负责二班的志愿者就设计了一个有关废物利用的有奖知识竞赛,小朋友们竞相举手回答问题,展示了极高的积极性;而负责三班的志愿者就根据小朋友爱玩的天性,组织了一场击鼓传花游戏,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向小朋友们普及了环保知识;负责五班的志愿者则另辟蹊径,组织一些小朋友表演了一场有关日常礼仪的简短小品,教育小朋友们要注意日常行为礼仪,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好学生。在课程的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依依惜别,并合影留念。

教育,从来都不单单只是学校的事,还需要社会各类人士的扶持和融入。而大学生作为其中一个高素质的知识群体,更应于其中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身体力行传授环保、礼仪知识的同时,将热情和大爱撒于社会。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