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治·法学院活动周暨2015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分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718

20151128日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学位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法治客户端协办的2015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分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实验楼模拟法庭隆重召开。广东财经大学杜承铭副校长,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处苏武俊处长,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处段丹副处长,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邓世豹院长,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作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学相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处处长、硕士生导师袁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马栩生教授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等省内各个高校的100名研究生出席此次论坛。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处苏武俊处长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会上,广东财经大学杜承铭副校长致辞,杜校长表示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一次全省研究生的学术盛会,是我校首批研究生论坛系列活动,是继我校承办2015年广东省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之后又一重要的研究生项目,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论坛规格高,水平高,质量高,论坛从遴选专家、初选论文到论坛开幕,精心筹办了近9个月,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进行宣传,有亮点,有创新,不拘泥于传统论坛的举办形式。希望各位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学子们能充分利用论坛的机会展示自己的学术风采,并预祝论坛举办圆满成功。

中山大学马作武教授代表点评专家讲话,马教授指出,本次法学学术论坛是全省研究生一次非常好的学术交流的机会,作为点评专家,对于本次论坛论文的入选和评奖都将采取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评选方式,先后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关,决定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名单。希望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学子把握学习交流的机会,充分利用研究生论坛的平台,共享属于研究生自己的学术盛宴。

论坛当天共进行了四个单元的专题发言和点评,分别是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理学与国际法学、民商法、刑法学。每个单元有5名发言人,发言的主持人由研究生担任。不同学科的专家对本组发言人进行点评。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的发言名单是现场抽签决定的,这不论对各位点评专家还是研究生们都是一次挑战,也是论坛的创新之一。本次论坛共评选出35名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二十名。

最后,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邓世豹教授作论坛的闭幕讲话,他指出本期法学论坛希望搭建起高起点、多学科的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激发省内高校法学研究生学术思想的碰撞,激励广大研究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刻苦钻研的治学作风和注重交流合作的团队意识。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会发现问题,敢于挑战学术难题,努力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论坛开幕式各位专家领导就坐主席台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00名研究生出席论坛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题发言现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法理学与国际法学专题发言现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民商法学专题发言现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刑法学专题发言现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等奖获得者和专家合影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二等奖获得者和专家合影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三等奖获得者和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