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551

   由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廉·政杯辩论赛于121日下午1430分在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法学院凌义祥老师、黄伟文老师和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刘会玲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

     参加此次比赛一共有四支队伍:分别是来自研究生学院的一叶三花队、春暖花开队以及来自本科生的一支队伍队和千击百辩队。此次比赛分两个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一叶三花队和千击百辩队就 “网络匿名有利于还是有害于公众议题的讨论”展开了一场争夺战,此场中双方势均立敌、互不相让,同时也不失风趣幽默,带动现场气氛。紧接着,第二个环节由春暖花开队和一支队伍队就“在我国司法审判参考判例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这场决赛中,双方以判例和审判来做破题,很好的展示了一场逻辑的较量,表现出极高的论辩素质。凌义祥老师、黄伟文老师分别对两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强调辩论主题的评判标准应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同时也指出双方的不足,希望继续刻苦努力,积累实践经验,展现自己的专业之辩。   

  最后,经过激烈争夺,一叶三花队和一支队伍队获得优秀队伍奖,春暖花开和千击百辩队获得了优胜队伍奖。来自一叶三花队的赵伊宁和春暖花开队的胡亘周同学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