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16年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516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会开幕式

2016年12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和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年会暨 “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经济法对策”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佑启,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周显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少波等嘉宾在主席台就坐,众多省内外经济法学理论著名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出席本次年会。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龙著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年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经济法对策"进行研讨,会议主要分为“经济法总论研究”,“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创新驱动中的竞争法研究”“创新驱动中的宏观调控研究”“自贸区战略实施中的经济法实务问题”五部分。

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我校经济法学重点扶持学科负责人彭真军教授应邀作为嘉宾主持第二阶段主题发言。我校2015、2016级经济法学和法硕研究生张李儒、邓少东、冉菲菲、温仪和、吴玲霞、杨玉婷、邓玮妮等同学参加了年会。

我校研究生提交的15篇论文全部入选年会论文集,其中:2015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王月甜撰写的《个人独资企业向公司转制的法律研究》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2015级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张李儒撰写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送审稿)中市场混淆行为的思考》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2015级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冉菲菲、刘凯悦、王雨桐以及2016级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温仪和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优秀奖。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校师生与程信和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