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绘声绘“影”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03

    为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推进我院法律文化建设,法学院法援与法学院青协和法律诊所合作,联合策划了“法影”普法活动。10月30日19:30,“法影”普法活动之戏剧之夜,于实验楼108模拟法庭进行。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在主持人的主持下,本次普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共有四场戏剧表演,是由法律诊所从课程内容的十个案例中,精心挑选了四个案例进行彩排从而呈现给大家,分别为《开门惹的祸》、《一碗骨头汤引发的惨案》、《古畑任三郎》,和《回家的诱惑》,展示了四种不同的案件情形,可谓各有千秋,精彩纷呈。有的人物形象鲜活饱满,有的表演情节引人入胜,从不同的视角,诠释了公正严明的法律对于捍卫社会正义与良知的积极价值,和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获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戏剧表演环节结束后,张永毅老师对此次戏剧之夜进行了点评,他赞扬了同学们的表现,对这次普法活动形式的创新表示了肯定,虽然这是法律诊所第一次把课堂所学知识结合了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戏剧的方式呈现给观众,但依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在今后的普法活动中,能继续突出法律焦点,多开展此类新颖有趣的活动。

    此次戏剧之夜活动,是学术与艺术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将法律专业理论用戏剧表演的形式呈现,让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深刻的认知体会,有利促进了校园美育实践和人文艺术气息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