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赛:为拼搏呐喊,为热血澎湃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21

广东财经大学2018-2019年度“秉煊逐晟”院际杯篮球赛自1028日揭幕开始,法学院男篮女篮捷报频传,两支队伍都成功进入四强。法学院男篮在小组赛对战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财税学院中,分别以72204034的两场胜利成功出线晋级八强,在八强赛对战会计学院中以4334成功杀入四强,四强赛对战经济学院中再以4138的比分来到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女篮也不甘示弱,在小组赛中以一胜一负的结果顺利出线晋级八强,八强赛对战地理与旅游学院中以2920的比分优势进入四强,尽管四强赛中不敌工商管理学院,但仍然凭借实力来到季军争夺赛。

20181125日早上900,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秉煊逐晟”院际杯女篮季军赛在灯光球场2号场举行。此次比赛由法学院女篮对战会计学院女篮,面对对方的不断进攻,我院女篮沉稳应对,力求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第一节会计学院手感火热,连续得分。反观我方,进攻屡屡受挫,迟迟未能得分,第一节结束以80的劣势落后。第二节开始后,法学院女篮重新调整状态,继续冲击篮筐,终于利用罚球获得两分,拉开得分的帷幕。第三节双方都丝毫不敢松懈,更加积极地防守、拼抢篮板。法学院女篮顶住压力,将3分球收入囊中。第四节是最后的关键时刻,法学院女篮力挽狂澜,一再反击,陆续取得6分,可惜留给我方的时间已不多。最终,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2915,法学院女篮遗憾落败,获得本届院际杯女篮第四名。




五天后的1130日晚上,我们在灯光球场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院际杯男篮总决赛,交战的双方为法学院男篮和金融学院男篮。经过四节交战,法学院以32:39的劣势惜败,获得本届院际杯的亚军。

经主持人简单介绍及双方队员握手致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节一开始,双方便打得十分胶着。我院3号陈思臻3分出手命中获得法学的第一分,随即21号李林锴和9号邓宇轩均通过篮下硬打获得罚球机会,可惜两次都是两罚一中,此时法学院以5:4领先一分。很快,金融学院男篮通过抛投反超法学院男篮一分。我方稳定军心再战,0号江凯敏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底线开球后,再次通过突破成功将球送进篮筐。随后,法学院男篮通过完美的配合将球传到底线的9号邓宇轩,后者成功打中。顺利的进攻迫使金融学院请求暂停调整。暂停回来后,0号江凯敏在首节最后10秒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突破造成威胁,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两罚一中后法学院以10:6领先4分进入第二节。





次节前半段,法学院男篮继续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13号郑玮投球不中,21号李林锴补篮成功;0号江凯敏先是假动作晃开防守队员,变向获得出手机会后稳稳拿下两分,14:9法学院领先5分。可是良好的防守也牺牲了队员的犯规数。金融男篮抓住法学男篮的犯规问题,多次快攻得手成功反超比分并掌握3分的领先优势。随后,法学院男篮凭借21号李林锴的篮下强打得手追至16:17,一分劣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法学院男篮成功断球欲打快攻不成,传至内线又遇包夹,投球不中后对方快速推进造成我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轮到我方进攻,后卫有条不紊地组织,通过传球成功拉开防守阵线,3号陈思臻中距离两分跳投命中,比分来到18平。虽然后来金融学院9号和2号均成功打成“2+1”,但我方凭借着13号郑玮的助攻和3分紧咬比分,并通过3号陈思臻跳投命中再次反超1分。末段,金融学院再次利用速度的优势打成多次快攻,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金融学院以3225领先法学院7分。






第四节比赛,法学院男篮仍在努力追赶。0号江凯敏命中两分,3号陈思臻面对空位选择退至三分线出手,手起刀落,三分收入囊中,将比分追至30:34,落后4分。随后21号李林锴接队友传球冲击球框造成犯规,可惜两罚不中。而金融男篮在比赛的后半段的3分命中再次拉开比分,给法学院男篮造成极大压力。我方在重压之下多次出手不中。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法学院32:39落败。



多少个夜晚都能在灯光球场看见法学院篮球队队员们努力训练的身影,那被汗浸湿的衣服,被场地磨烂的球鞋,都是你们为法学院拼搏奋斗的勋章。你们在场上的拼搏都感染着场下的每一个人,我们为法学院男篮女篮骄傲,也感谢支持法学院的每一个你。院际杯征程到此结束,愿全体法学学子仍能秉持这份热血继续拼搏,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更多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