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盛事,点拾成今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87

灼灼盛事,点拾成今

文记|林思贝

摄记|张欣彤、陈妙清

2018128日晚上七点,由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届班级风采展示大赛“点拾成今·燎宇”在我校风雨球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郑田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王龙老师及2018级辅导员郑欣颖老师、法学院团学常委团、团学各部门学生干部、各班班助及外院嘉宾。法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外院观众参与观看了本次晚会。




大赛以器乐队的歌曲串烧《Smoke on the water》开场。绚丽的灯光,激情的弹奏,活力四射的表演点燃了全场,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紧接着,各班形象大使带来走秀《Him and I》。盛装打扮的形象大使们手挽同伴,自信的步伐尽显各班风采。



第一个出场的是法学四班。他们为观众们表演了励志小品,街舞元素的加入让人眼前一亮,而在节目的最后合唱献上的《梦想天空分外蓝》,则缓缓地述说着四班学子们对梦想的理解与不懈的追求。



而后,法学院声乐队的歌手们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你被我写进童话里》。温暖、有爱的合唱配合温馨的灯光,将现场带入童话般的梦境。在观众们流连于梦境时,法学三班同学们的合唱《让我留在你身边》更是延长了这段美妙的时光。




接着,法学院劲舞队表演街舞《Gucci L》,将现场带入高潮,酷炫的舞步与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展现了法学学子充满活力与激情的一面。




法学七班的同学们则为观众们带来了小品《形形色色的广财人》。通过对广财学子的学习、生活及社团活动的情景再现,向观众们展示了法学学子普通而又忙碌充实的大学生活,不乏幽默的演出生动地演绎了法学七班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和期望。



随后,礼模队的模特们穿着时尚大方的服装,踏着优雅、自信的台步,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走秀表演,充分展现了广财学子的时尚风度与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




与社会共同前行、热切关注时事并善于思考的法学六班的同学们就最近发生的“公交车坠江事件”为题材,表演了小品《沉默·沉没》,强调了规则文明与遵守规则的重要性,以法学学子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问题的认识,引发更多的思考。



紧接着,法学院戏剧队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话剧《白日梦之声》,展现出许多学生对于繁重课业与梦想追寻的矛盾及处理方式,让同学们在欣赏幽默风趣的表演的同时,得到经验与启发。




法学二班的演员们表演话剧《白雪和王后的那些事》。他们以新颖的情节与精彩的表演方式,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童话情境,让熟悉的童话通过他们的创意再次“活起来”了。

在复古而经典的音乐声中登场的是我院的民舞队。舞者们以她们婀娜又不失刚强、决绝的舞姿,展现出在《金陵十三钗》那个战火纷飞年代里的绝代风华与女子的爱国情义。



都说“少年强则国强”。以《少年中国说》为背景题材,法学五班的同学们的《风云三重奏》将舞台剧与歌曲相融合,将历史与当下相联系,将当代中华少年、青年应有的那份风华正茂的青春气息表现得淋漓尽致。



国标队的舞者们踏着热情似火的舞步,一曲《Solo》展现舞者曼妙舞姿与风情。


最后,法学一班的同学们就着新鲜的校园话题,为我们表演了小品《我可是学生会主席!》,反映个别存在的校园官僚主义现象,提醒大家应发扬青年正气,不能让官僚腐败气息污染我们的校园生活。



至此,班级风采展示大赛的比赛内容完结,法学院党委郑田副书记致辞。她总结了半学期以来法学院团学举办的各项活动,恭喜了法学院最新取得的成就,对法学学子们表达了鼓励与祝愿。



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在本次大赛中,法学七班以精彩的表演拔得头筹,并夺下“最佳人气奖”。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有法学一班和法学六班,而法学二班、法学三班、法学四班和法学五班则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此外,法学一班也荣获“最具凝聚力团体奖”。






本届班风大赛是法学院第十年举办的大赛。班风十年,对整个法学院来说意义非凡。本次活动的盛大举行离不开幕后工作者的精心策划与准备。大赛走向尾声,现场播放了回顾班风展示大赛的筹划视频,向我们展现了这辉煌活动背后,负责策划、执行与表演的各位同学的辛勤付出。



在喜庆的歌声与主持人的晚安祝语中,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法学院第十届班级风采展示大赛就此落下了帷幕。点拾成今,十年的经验积累换来今夜完美地绽放。我们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更精彩的十年等待着各位法学学子来谱写与渲染。







美编|洪嘉敏

责任编辑|杨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