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交换生参加东吴大学国际商务律师演讲会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19

2019313日下午,耶鲁大学法学硕士、台湾大学法学硕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执业律师、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台湾省执业律师顾静玉在东吴大学1705实习法庭开展了一次精彩的演讲。

首先,顾静玉律师分享了她求学耶鲁大学的经历,在面对自己英文口语能力较为薄弱不被看好的困难时,坚定自己的目标,积极向面试官展示自己,表示自己的决心和努力。后来在耶鲁大学学习期间,也发现自己与其他人的差距,为此她努力寻找自己不足的原因,并急起直追,严格要求自己。顾静玉律师告诉我们,其在美读书期间的最大收获就是打开了她人生的视野,也教导我们遇到被给予的机会应该好好珍惜。顾律师积极求学的经历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接着,顾静玉律师向我们讲述了她的工作经历,分析了公司成长问题、投资形势问题、与投资人谈话方式方法问题以及关于作为商务律师自由发挥空间大、经济回报大等问题。强调了要成为一名国际商务律师在英文能力与融会贯通能力提升方面的重要性,她认为作为国际商务律师,会有很大的空间让你参与决策,要明确在商务路上应当据理力争,不能随意妥协。顾律师鲜活生动的讲述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认识视角,提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兴趣。

在演讲的尾声,同学们向顾律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顾律师回应道:在学校是培养与人交往的能力,这是未来的资产,这个过程是应走的路。鼓励同学们要提前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能力,要重视将来职业技能的锻炼,主动获取业务知识。在年轻的时候要给自己留一个选择,有兴趣的要去探索一下,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祝愿同学们有美好的未来。

演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参加同学名单:

曾昱明、郑梓镜、黄垛垛、罗秋绮、吴阳、罗佳惠、袁丽、马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