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不忘初心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726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播出,为认真做好《榜样》的宣传学习工作,以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扬正气、讲奉献、守规矩,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以及第三党支部先后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和第二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3》视频。


第一党支部


    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112020:40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3》视频。

会议开始,主持人邓锦辉同志介绍了今日教育学习会的流程,并希望党员同志们可以从榜样们身上学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从而提升自己。

    开始播放视频,同志们认真观看,书写学习笔记,为视频中宋书声、贺星龙等党员榜样的故事动容,钦佩他们为群众和党组织做的贡献,也在榜样们身上汲取力量。

视频结束后,同志们仍意犹未尽,积极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张炫同志、谢嘉萌同志、辛婕同志、翟建华同志上前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认为视频中的榜样人物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具有令人敬佩的奉献精神。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都是社会洪流中的小人物,却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与他们相比,我们或许做得还不够,但是我们应当以他们为目标,学习他们、赶上他们,甚至超越他们,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主持人邓锦辉同志总结了本次教育学习会观看《榜样3》的感受: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要舍小家、顾大家,多做贡献、不忘初心。

第一党支部本次教育学习会圆满结束,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第二党支部


          20181121日晚上八点,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了观看《榜样3》的学习会。

                会议室外北风萧瑟,寒冷刺骨,但会议室里每位党员同志内心满满暖意和感动。


                                   同志们围绕视频谈自己的看法和心得


                                                党员们认真做笔记

    最后,大家仿照视频中情节,全体党员起立,手握拳,重读入党誓言,要求党员同志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各位即将踏入社会的党员同志们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第三党支部


    法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1116日下午2时在法学院第二会议室收看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目的是号召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学习榜样的优秀精神。

    在节目中,9名优秀共产党员榜样用自身的经历为所有共产党员树立了鲜明的榜样形象,他们是:

    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

    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乡村医生贺星龙

    新疆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

    交通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王淑芳

    公安部边防局司令部副参谋长印春荣

    浙江省安吉县鲁家村党委书记朱仁斌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

    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一大队

    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

    观看完节目,支部开展交流讨论,书写观后感,大家都表示很受节目中的榜样精神鼓舞。

有的预备党员表示说在观看这部影片前,一直没能很清晰的理解入党誓词的内涵,总会有一种很虚渺的感觉,不过在观看了这部影片后,看见那么多优秀的党员干部生动的诠释入党誓词的内涵后,对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有了更崇高的敬意,迫切希望能成为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向优秀的党员干部看齐。

一些党员则意识到身为学生党员、青年党员,必须报答党、国家与人民予以的深切希望,以足够的勇气与信心肩负起新时代发展时期所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响应党和国家人民的号召,发挥青年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在《榜样3》中,我们看到的榜样涉及各行各业,他们家境不同,职业不一,但毫无疑问,他们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与责任,用自己的力量,为党为国家负重前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处于时代的波浪之中,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信仰,不断向榜样学习,才能让信仰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