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职业风险有多大?你知道吗?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548

2019年416日下午,由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和广东财经大学法学三创中心主办的法学讲座在实验楼104举办。四级高级检察官林兰主讲,主题是“法律职业风险有多大?你知道吗?”。

(林兰检察官)

本次讲座,林兰检察官以从定义说特征、从原因看种类和从后果谈预防三个角度展开论述法律职业风险。首先,林检察官从其20余年的工作经验来介绍职业风险的定义,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切实感受到了解职业风险的必要性。其次,林检察官以案例分析的手法论证职业风险原因的种类,可分为:主观追求和主观轻视的主观原因与个人能力不足、未能预见原因和长期超负工作等客观原因。再次,林检察官介绍了法律职业风险引发的后果有纪律处分、职业发展受阻和身体损害等方面以此来告诫应该同学严谨对待法律工作。最后,林兰检察官列举了四种方法来降低、避免法律职业风险:提升和完善本领,借助“外脑”、熟知“红线”和“风险点”、爱护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离开河边、免得弄湿鞋。

在讲座期间,林检察官和同学围绕《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在具体案例中是否适用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鼓励同学潜心钻研学术为以后降低法律职业风险提供知识储备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