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 | 童话中的口语风暴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51

童话中的口语风暴

文记|张晓琳   摄记|范安安

2019326日星期二晚七点,由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法学院科研中心主办的主题为“Forest Trial”的英语角活动在励学楼2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英语角活动以经典童话故事《白雪公主》为原型,经过脑洞大开的改编之后成为一宗扑朔迷离的案件。

《白雪公主》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各式各样版本的改编也层出不穷。而法学院这次的英语角活动则另辟蹊径,重新打造人物设定,并结合学院特色,围绕“谁杀害了白雪公主”这一疑问展开情景剧的表演。整场表演分为几个小情景,情景与情景之间又穿插着提问互动环节。在情景剧中,被起诉为杀害白雪公主的犯罪嫌疑人有猎人、王子、小矮人以及兼任老巫婆的皇后。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张敏纯和刘筱用流利的英文大致介绍了一下原版《白雪公主》的剧情,并引出法学院科研中心的干事改编的新版剧情。

接下来,皇后和猎人率先登场。这一部分的剧情主要讲述了嫉妒心极强的皇后忍受不了白雪公主比自己更美的事实,于是将一瓶毒喷雾给了猎人,吩咐猎人去把白雪公主杀了的故事。精湛的演技、流利的英文对话让现场观众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小场景结束后,就是第一次的剧情提问互动环节。主持人根据第一个情景用英语提出问题,台下的同学们也用英语对答如流。

如果说皇后和猎人的表演带给了我们一个很不错的开场,那接下来王子和白雪公主的出场更是让我们眼前一亮——由法学院科研中心的李志鹏同学反串扮演的白雪公主一出场,令人惊喜的造型便引得场下的观众阵阵掌声,加之其可圈可点的表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又一次现场互动环节过后,剧情来到了第三部分。这次出场的是名叫“七个”的小矮人、由皇后扮演的老巫婆以及白雪公主。经典场景重现,小矮人好心给白雪公主喝水,而老巫婆则给白雪公主吃毒苹果,随后白雪公主便昏倒在地。



最后回到一开始的审判场景,老巫婆、猎人、小矮人以及王子在森林法庭上轮番为自己辩解,这一段辩护的表演也是十分的生动。故事的结局十分出乎意料,凶手居然是王子——他爱上了别人,为了和另外一个公主在一起,他选择用鲜花的浪漫幌子来毒害自己的发妻,从而导致了这一系列故事的发生。



英语角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大胆开口说英语的平台,并且通过有趣的小故事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口语交流的兴趣,鼓励同学们大胆开口讲英语、努力讲好英语。希望活动过后同学们也能继续在学好英语、讲好英语的道路上不断奋斗,为自己的人生加码。